招商丰拓灵活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招商丰拓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丰拓灵活混合C,代码004933)07月12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55元,累计净值为1.0255元。

  招商丰拓灵活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今年以来收益2.25%,近一月收益-1.4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康晶,自2017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睦股份(持仓比例7.51%)、三环集团(持仓比例7.49%)、聚光科技(持仓比例6.76%)、九州通(持仓比例6.4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10%)、隆平高科(持仓比例5.61%)、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24%)、健友股份(持仓比例1.97%)、吉祥航空(持仓比例1.52%)、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回顾:2018年前2个月是经济数据真空期,而3月中旬开始是宏观经济数据和开工旺季商品价格表现的重要观察窗口。随着PPI增速和高频工业品价格的下行,名义GDP小幅回落走势应该可期,基本面对债市不会是明显的利空因素。但基本面方面,目前还难以确认经济出现明显回落,进入二季度后经济基本面有复工因素的支撑,环比上预计会比一季度偏强。因此建议暂时还是以观察为主,过去一年多次出现所谓经济拐点的迹象,但是以此来对市场走势做出判断,出现错误的概率极高。债券市场回顾:2018年以来在经历了1月监管政策密集落地之后,2月份监管政策落地节奏明显放缓,同期央行货币政策操作使得资金面较为宽松。在这种情况下,1月由于监管政策频繁出台、跨年资金面极度紧张带来的市场悲观情绪出现反转,市场主体形成了一定预期差。从市场的反应来看仍然是偏谨慎的,直到资金面宽松持续接近2个月,叠加中美的贸易摩擦给债券市场带来的情绪提振,长端收益率才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行,很明显市场在经过2017年之后,学习效应下,过去经验的总结使得市场不再轻易地认为货币政策转向松动。3月中旬至今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行与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避险情绪上升有关。但实际上,特朗普贸易战主要集中在高科技领域,并不是中国对美国的主要顺差领域。其重点是遏制未来中国在高端制造业可能对美国带来的挑战,这种长周期变量对短期出口实质影响不大,但对债市情绪上有明显正向激励。贸易战主要打击的不是中国的优势出口行业,后续也大概率会以较为缓和的方式解决,对经济本身的打击有限。股票市场回顾:2018年一季度股票市场宽幅震荡,指数权重板块年初快速上涨后回调,成长板块持续压缩估值后出现反弹,整体来看市场风格较2017年表现更为均衡。基金操作回顾:回顾2018年一季度的基金操作,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根据市场行情的节奏变化及时进行了合理的组合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6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丰拓灵活混合C(0049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