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4%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代码003670)07月12日净值上涨3.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99元,累计净值为0.9699元。

  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1%,今年以来收益-9.45%,近一月收益3.15%,近一年收益-8.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学兵,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9.81%)、东方国信(持仓比例8.06%)、晶盛机电(持仓比例7.8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3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6.1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26%)、科伦药业(持仓比例5.08%)、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98%)、快乐购(持仓比例4.53%)、华灿光电(持仓比例4.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开局,经济增速出现回落迹象,周期景气逻辑遭遇一定程度破坏。外围市场波动和中美贸易摩擦催化下,A股市场波动加剧并促发两年多来价值占优风格的优势丧失。经历长期的估值收缩后,新兴成长领域部分优质公司性价比凸显,在政策导向和流动性边际改善引领下,重回存量资金的投资视野,其中,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催生出一定投资机遇,并引领市场风格。本基金部分重点投资品种虽在年初价值风格极致演绎时遭遇一定程度的挤出效应冲击,但在随后的市场反弹中股价得到较为明显的恢复,基金一季度取得了一定的投资绩效。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依然坚持了成长风格,在市场风格相对不利时适当增持了一部分消费品作为有限对冲,并在流动性恢复和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时投资重心进一步向科技创新领域倾斜。我们认为,当前资本市场面临"新时代、新经济、新成长"所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机遇,科技创新领域(半导体、新能源、5G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与新型消费领域(创新药、传媒娱乐等),有机会受益于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进程。以改革和创新谋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与高质量,成为宏观政策的重心,能够引领产业升级趋势、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成长型企业,未来有更多机会穿越宏观周期迷雾和市场波动,以中长期的相对确定性为市场提供可持续的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1.087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融物联网主题(0036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