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代码4700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8元,累计净值为1.08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6.0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20.69%。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7-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6%,今年以来收益-11.56%,近一月收益-6.42%,近一年收益-7.32%,近三年收益-18.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9/50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1/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12亿元。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0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57%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79%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5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7%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9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73%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6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34% )、湖南盐业(持仓比例0.00% )、长城科技(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35%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9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4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2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89%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7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经济增长平稳,企业盈利整体向好,金融监管保持定力,流动性结构性偏紧,经济、政策、流动性基本保持稳态,在此背景下,市场涨跌的影响因素集中在上市公司业绩、国内外市场联动和中美贸易摩擦上。一季度市场整体波动性有所增加,风格和主题切换速度快、幅度大:一月中上旬延续17年市场风格,白马蓝筹股票上涨,风格进一步极致化;一月下旬至二月上旬,受海外市场急跌影响,市场整体下跌;二月中下旬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市场公司披露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企业盈利的增长逐步明晰,市场对成长和创新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同时,两会召开进一步明晰了发展和改革的路径,主导风格从蓝筹向成长迁移,热点逐步扩散;三月中下旬开始,中美贸易摩擦成为市场关注点,但在情绪的集中反应后,全球市场进入局部稳态,静待后续时态的进展。结构上,一季度市场整体下跌,但以医药生物、电子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在二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反弹过程中表现非常出色。盈利能力以及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典型的白马蓝筹表现一般,在经过2017年绝对的市值导向型行情后,单纯依靠盈利和估值水平挑选股票越来越难以获得超额收益,更加需要关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47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