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上涨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04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9元,累计净值为1.04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6.4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18.67%。

  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0%,今年以来收益-15.40%,近一月收益-9.41%,近一年收益1.25%,近三年收益16.5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3/50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0/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20%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66%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3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4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03% )、万科A(持仓比例3.24%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8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5% )、阳光城(持仓比例2.81%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7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0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32%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7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70%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41% )、万科A(持仓比例3.98%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76% )、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61%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56%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6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总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主板与中小创形成了跷跷板效应,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就市场具体运行节奏来讲,1月份在靓丽的销售数据,部分城市变相吸引人才落户以及年初降准带来的流动性宽松预期的影响,地产股带领银行和周期出现了一波较为强劲的上涨。到了1月底,在两会房产税讨论预期,全面放松落空以及金融去杠杆导致了信贷额度紧张、需求压制等多重利空因素下,地产板块大幅下跌,且弱势一直延续到了3月份;同时银行,周期类行业也因为类似的原因出现持续调整,市场呈现出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对经济下行的普遍担忧,而3月底中美贸易问题的发酵则进一步加剧了担忧,进一步压制了周期和大金融行业的表现;另一方面,两会前后国家开始出台较多的鼓励新经济的政策,“独角兽”,“科技”,“创新”等成为关键词,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药等板块上涨明显,至季度末时,创业板已显著跑赢了主板指数。而去年表现优异的消费电子、白酒、家电等机构重仓的白马蓝筹板块也出现了抱团持续瓦解的现象,这一方面有基本面低预期(消费电子为代表)的原因,也有风格变化带来的资金运动的原因。总体来讲,2018年的一季度呈现出了显著的机构调仓行为驱动下的风格迁移特征。就本基金操作来讲,1月份采取的重仓地产,银行,航空及周期的策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随着市场风格的急速变化,本基金未能作出及时的调整,使得超额收益迅速减少。2-3月份,基于对宏观和政策的边际变化的分析,我们适度增持了通信,电子,军工,计算机等行业,但因为主体持仓依然集中在地产,金融,航空等行业上,因此超额收益继续出现了回撤,总体来讲,3月份本基金在计算机,医药,半导体等方向的低配带来了较为明显的负超额收益。总体来讲,我们对于国家政策变化的敏感度以及机构资金运动对白马蓝筹带来的短期波动性估计不足,同时对于金融去杠杆对经济的影响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形势的分析不够充分,使得一季度整体基金业绩表现不佳,波动较大,仅小幅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0010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