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代码1618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元,累计净值为1.12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9.77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47.04%。

  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5-07,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100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5%,今年以来收益-15.02%,近一月收益-10.17%,近一年收益-6.27%,近三年收益-10.2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5/50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8/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毅,自2010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0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7% )、万科A(持仓比例3.61% )、京东方A(持仓比例3.60% )、五粮液(持仓比例3.28%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46%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0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93%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1.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4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4% )、五粮液(持仓比例3.93% )、京东方A(持仓比例3.90% )、万科A(持仓比例3.3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99%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4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31%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1.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尽管报告期间本基金多次发生大额申购赎回,我们仍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先扬后抑,中小盘股票表现稍好于大盘股。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深证100指数下跌3.07%。一季度大中盘股票市场先单边上行,后急速下跌,然后小幅反弹,振幅较大,深100指数涨幅基本与沪深300持平。行业方面,涨幅较大的是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行业。展望2018年二季度,从领先指标和高频数据来看,经济短期趋弱,长期看企业仍有投资意愿,经济从长期看,向好动力仍在。房地产投资全年看超预期的概念较大,对经济的影响呈中性,基建受制于政策,目前呈回落态势但无需过度悲观,全年预计增速在13%左右。目前财政政策取向仍是积极,减税力度加大、实际财政支出弱增;对“贸易战”的政策短期会影响情绪但对经济无较大影响,长期看对经济有负面影响。在中美为互补性国家的情况下,贸易战会抬高通胀中枢和侵蚀消费者剩余,若引起全球连锁则会加速本轮全球复苏结束。受益于设备投资的带动,不同行业有不一样的结构,利于不一样的行业。其中固定资本形成,新增产能投放占比较大的是传统行业,预计后续仍将被供给侧改革所限制,新兴行业产能投放或加速;技术改造投资的传统行业升级较多,预计后续将呈加速状态,与人口红利消失、劳动力结构转变相互促进;研发支出与专利投资是动力改革的根本,预计鼓励政策后续将加码,中长期带动制造业加速升级。总体来看支持制造业投资向上,幅度较低但质量变高,制造业技术升级的速度可能会加快。从行业比较的角度,我们看好建筑、银行、煤炭、汽车、家电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8%。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1618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