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国家战略股票净值上涨2.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国家战略股票,代码0017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9元,累计净值为0.90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7.14%。

  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0%,今年以来收益-15.83%,近一月收益-7.53%,近一年收益-9.0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8/50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2/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6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0%。

  胡志利,自201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8.92%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7.5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28%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5.2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7% )、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83% )、好想你(持仓比例3.13%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1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9.58%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77%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3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6%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54%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2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04% )、五粮液(持仓比例3.96%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68%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1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看一季度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主板市场经历比较大的调整,相反创业板经历了前面几年的估值调整并受政策回暖等因素走出相对主板强势的阶段性行情;细分行业表现以“四新”领域为主,以及具有创新因素和防御板块属性的医药。宏观和政策面来看,经济增长较为平稳,但警惕受中美贸易摩擦的风险导致国内经济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边际上在减少,但不排除二季度去杠杆的背景下利率出现上行压制整体市场估值,目前整体A股发生系统性风险概率较小,或存在结构性和个股机会。国家战略基金主要投资方向是在国家战略方针指导下的相关行业和经济领域;一季度本基金配置了半导体、5G、智能制造、消费升级等相关板块,下一步计划加大对政府提出的新动能领域板块的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工银国家战略股票(0017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