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7月16日讯 诺德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中小盘混合,代码570006)07月13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50元,累计净值为1.7550元。

  诺德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57%,今年以来收益-7.20%,近一月收益-5.26%,近一年收益-2.70%,近三年收益-20.92%。

  诺德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赟,自2015年08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38%。

  顾钰,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3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04%)、小天鹅A(持仓比例5.9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62%)、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59%)、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4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7%)、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22%)、五粮液(持仓比例5.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上证综指触及本轮反弹新高3587.03点后,回调至3150点附近。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再次走出分化行情,沪深300指数冲高回落,期间下跌3.28%;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期间上涨8.43%。板块方面,计算机、社会服务、医药等板块继续领涨。本基金秉承一贯的“立足精选业绩确定性较高个股”的投资风格,行业重点落脚在白酒、家电、电子等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金融、地产、建筑等大市值低估值蓝筹板块基本没有配置。1季度虽然部分板块创出反弹新高,但是市场风险接受度仍然较低,顺应产业趋势的行业持续受到关注。基金坚持优化板块和个股配置,为下阶段的股票选择奠定基础。今年宏观经济整体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回落幅度趋于平缓;央行坚持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资金面维持紧平衡;金融监管仍维持较大力度。从长期看,粗放的高速增长阶段已经结束,我国经济进入了新时代,步入高质量的发展阶段。本基金坚持认为,中国进入美好新生活的未来趋势,决定未来较长时间内的投资机会依然集中在符合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等大趋势的成长性行业。一方面是为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领域;另一方面是以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为代表弯道超车行业,也将在政府的支持下快速成长,走上健康发展之路。本基金将维持偏成长的投资风格,着重强化对符合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等大趋势的成长性行业以及重点个股的跟踪力度,以争取获取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8元,累计净值为1.7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中小盘混合(57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