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基金经理挂帅出基 浦银安盛量化多策略正在发行

  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落下帷幕。所谓“得中场者得天下”,细数本届世界杯表现抢眼的球队,如果说,优秀的中场球员是一支球队的“灵魂”,那么对于基金产品来说,基金经理同样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中场灵魂角色,是投资者挑选基金时重要的参考因素。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量化多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士俊出色的履历和扎实的过往业绩表现,引发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

  据了解,陈士俊本科、硕士和博士均毕业于顶级学府清华大学,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三清”高材生。陈士俊加入浦银安盛基金已逾11年,担任公司金融工程部总监一职,专注量化投资。浦银安盛基金金融工程部专注于量化与基本面分析有效结合,在主动量化投资领域核心布局,已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陈士俊的带领下,由公司金融工程部自主开发的浦银安盛基金Alpha Q量化投资平台更是荣获2017年年度上海金融业改革发展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证券基金期货类),也是行业中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基金公司。

  历经多年研究和长期实战,陈士俊在量化投资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执掌的多只采用量化策略的产品,都取得了较为稳健的业绩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29日,陈士俊管理浦银沪深300增强型指数基金过去两年收益率达到27.6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和增强指基平均业绩仅为11.32%和14.37%;该基金过去五年总回报更是高达89.24%,大幅超越同期沪深指数涨幅近30个百分点。能够通过有限的主动管理仓位,长期斩获显著的超额收益,足以说明陈士俊出色的量化投资能力。而正在发行的浦银量化多策略,作为一只主动型量化基金产品,显然也将令陈士俊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陈士俊表示,浦银量化多策略将以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数据为主要出发点,契合市场重视基本面投资的方向,并通过分散化投资避免集中化投资隐藏的陷阱。与此同时,新基金旨在从不同维度挖掘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打造既能战胜市场又能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产品。目前,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较低,在此环境下,基于基本面的投资策略更能挖掘出投资机会,避免个股的投资风险。此外,量化投资还可以很好的控制基金的风格,避免在个别风格上的过度暴露,保持组合配置的均衡性。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量化多策略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