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净值上涨2.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8日讯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代码540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21元,累计净值为1.402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9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5.59%。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6-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55%,今年以来收益-13.93%,近一月收益2.47%,近一年收益-11.66%,近三年收益-30.4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8/5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2/6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9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

  基金经理为方超,自2015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84%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5.81% )、当升科技(持仓比例5.8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31%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05%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4.1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06%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01% )、金龙汽车(持仓比例3.82% )、碧水源(持仓比例3.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6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铁汉生态(持仓比例6.0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91% )、当升科技(持仓比例5.63%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5.62% )、盐湖股份(持仓比例5.50%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49% )、鹏辉能源(持仓比例5.39%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29% )、雅化集团(持仓比例5.27%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可以感受到的最大的变化就是行业板块轮动显著加快,行情走势波动性明显加大,且海内外联动趋势增强。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内,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家电食品饮料和医药为代表的消费防御板块和科技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轮番表现,但最终也都均冲高回落。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了4.18%,深圳成指下跌了1.56%,则两市权重的沪深300指数下跌了3.28%,中小板指数表现稍佳微跌近1.5%,创业板综指则一枝独秀,在触及两年多以来的低位后大幅回升,最终在一季度上涨了3.4%,成为唯一收涨的主要指数。行业板块上来看,一季度表现最佳的计算机板块涨幅已经超过10%,餐饮旅游和医药板块的涨幅也超过了6%,与此同时煤炭和综合板块的跌幅也已经超过了10%,另外近一半以上的行业板块跌幅都在5%以上,市场整体仍是偏弱的状态。分析创业板指数在一季度优异表现的主要原因,可以说市场风格的切换是主要的推动因素。通过去年主板的白马股和龙头股的单边表现行情,使得创业板在经历了近两年多的下跌调整之后无论是筹码结构还是估值比价上都到了一个极低的位置,伴随两会所确立的我国未来经济发展必须走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使得投资者们对于原本就被视为改革创新龙头的创业板块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与此同时不少创业板龙头公司也的确出现了业绩改善的状态,加上政策对于中小创板块的积极引导,在诸多因素共振下造成了创业板在一季度突围而出的结果。但我们也还需要关注到,金融去杠杆的监管政策正在逐渐推开,社会资金利率水平的上行态势可能还将继续,这无疑将制约市场估值水平的上升,同时在经济增长速度趋缓的大背景下,对许多中小创公司的经营状况也需要进行重新审视,创业板与主板的表现很有可能继续反复。低碳基金在一季度紧紧围绕了低碳环保这一主题的投资方向,坚持了高仓位高弹性的投资风格,重点布局了新能源汽车这一新兴成长板块,同时也积极参与了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相关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随着污染防治攻坚被新一届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确立为当前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相关领域的投资和治理势必还将大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相关企业的成长空间也将会继续扩大。本基金将会继续专注于低碳领域,持续挖掘业绩快速成长的新兴企业和受益于改革创新式发展的行业龙头企业,以真成长来抵御估值波动的风险,从而获取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4.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5.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54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