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航天军工指数(LOF)净值下跌1.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0日讯 国泰国证航天军工指数(LOF)基金07月19日下跌1.43%,现价0.698元,成交6.1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85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4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9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1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6.5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685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重工(持仓比例10.0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27%)、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06%)、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40%)、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39%)、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26%)、中国动力(持仓比例2.87%)、中国卫星(持仓比例2.83%)、航天电子(持仓比例2.81%)、航天发展(持仓比例2.55%)、养元饮品(持仓比例1.29%)、天邑股份(持仓比例0.03%)、湖南盐业(持仓比例0.02%)、彩讯股份(持仓比例0.02%)、宏川智慧(持仓比例0.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资管新规即将出台、金融去杠杆影响,叠加经济预期趋弱、中美贸易战的冲击,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加剧,结构分化的特征。受基金发行升温影响,一月份市场延续去年的惯性,以漂亮50为首的蓝筹白马股表现强劲,上证指数创出了历史罕见的11连阳。1月底受部分绩差公司大幅预亏、叠加金融去杠杆以及美股大幅下挫影响,A股短期大幅下挫。随着两会临近,政策加大新旧功能的转换,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的决心,包括富士康IPO的快速过会、A股独角兽的回归,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以创业板为首的新经济持续走强。最终一季度上证综指先扬后抑,累计下跌4.18%,中证100指数下跌3.41%,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中证500指数下跌2.18%,中证1000指数下跌3.12%,中小板指下跌1.47%,创业板指上涨8.43%。受益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独角兽回归的刺激,相关行业和主题的个股表现活跃。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计算机、休闲服务和医药生物,涨幅分别为11.33%、6.37%和5.96%,表现较差的为综合、采掘、非银金融,分别下跌了11.09%、10.19%、8.29%。军工行业方面,跟随创业板走弱,国证军工指数迭创新低,年初以来最大下跌幅度超过17%,后在创业板反弹的影响下,叠加政府工作报告中2018年军费开支提升,军改接近尾声,军工行业有望迎来基本面改善,国证军工指数迎来一波强劲反弹,反弹幅度接近22%,最终一季度国证军工指数微涨0.9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随着一季度业绩的陆续披露,在一季度整体经济不乐观的情况下,预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难以乐观,市场短期将更加偏好既有业绩支撑,又有一定增速,估值也合理的标的。另一方面,在富士康、药明康德等IPO快速过会,CDR政策正式推出,首批CDR登陆A股、A股正式纳入MSCI、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等将影响市场的走势。整体上我们预计A股仍将呈现震荡走势,风格上偏向均衡,有持续业绩支撑的消费升级以及受益于新经济的优质成长股有望走强。随着军队体制改革的尘埃落定,未来随着军民融合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军费开支有望回归常态化,在连续两年表现大幅落后市场的情况下,随着军工行业基本面的改善,叠加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军工板块有望出现更多的积极因素。(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国证航天军工指数(LOF)(5010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