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7月20日讯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代码610006)07月19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0元,累计净值为1.6370元。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79%,今年以来收益-8.11%,近一月收益5.23%,近一年收益-7.97%,近三年收益-18.04%。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5年0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孚生物(持仓比例4.01%)、片仔癀(持仓比例3.95%)、舍得酒业(持仓比例3.6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54%)、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51%)、透景生命(持仓比例3.45%)、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39%)、歌力思(持仓比例3.3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05%)、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相对预期而言较弱的经济基本面以及不及预计的货币放松政策的影响,股票市值震荡下行,绝大部分指数均呈现出了较大的跌幅。在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石油石化、医药等行业表现较好,而通信、传媒、国防军工、建材、房地产、电子元器件等大部分行业均跌幅较大。在报告期间,本基金较大部分资产配置在医药、计算机等行业中,其中增持医药生物、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及零售、纺织服装等行业。组合中医药行业给组合带来了较大的贡献,但是在计算机行业方面的配置对组合带来了较大的负效用。最终二季度本基金净值下跌,略微跑输比较基准。展望宏观经济,目前中国经济仍处于底部震荡复苏过程中,中国经济有望逐渐探明底部。而反观国外经济体,欧美经济都处于回升过程中。但是,中美摩擦难以出现大的、系统性转机,而资管新规压制信用派生的情况也难以改观,唯有央行层面的货币适度宽松是可以期盼的,目前沪深股市估值在历史的底部区域。虽然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我们认为中国将更加坚定的推进改革开放之路,继续推进产业升级。展望后市,由于信用派生的压力和中美争端的持续,预计金融股和周期股相对弱势,消费股的估值切换行情仍然需要等待。结构上,周期性弱的医药板块和成长股板块将表现更佳。在基金资产配置上,我们将采取均衡配置策略,重点关注医药、大众消费及受益于产业升级的先进制造业、新兴行业、新兴消费品及TMT等行业。本基金在组合配置上将更倾向于配置新兴成长类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1.16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3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61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