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资管新政策利好市场 A股有可观的赚钱空间

  2018年7月20日,A股市场在2800点关口徘徊多日后,终于收获了这周的第一根阳线,并迎来较为明显的反弹行情。据数据显示,上证综指今日大涨56.72点,上涨幅度达2.05%。深证成指和创业版指数也分别上涨了1.12%和1.23%。对此,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认为,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在中报盈利增速有望出现小幅反弹、全年盈利增速较去年并不会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前期下跌已经打开了较为可观的“赚业绩的钱”的市场空间,对当前市场不宜再抱过分悲观态度。

  在今天的市场行情中,银行及非银行金融组成的大金融板块强势拉升。根据数据显示,银行指数、非银行金融指数(中信一级行业)分别上涨4.46%、3.72%。对于今天金融板块的上涨,张博炜分析表示,近日媒体报道资管新规细则即将出台,在“靴子落地”后,商业银行体系中此前一度停滞的银信、银证、银保等合作有望逐步恢复,信用环境有望出现自发性的改善。

  除此之外,张博炜认为,在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去杠杆不误伤实体中小企业的政策背景之下,信用环境的边际改善仍将是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最主要的变化之一。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在中报盈利增速有望出现小幅反弹、全年盈利增速较去年并不会出现大幅下行的背景下,此前的调整已经使得市场“赚业绩的钱”的空间已经较为可观,对当前市场不宜再抱过分悲观态度。

  从投资角度来看,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指出,以银行、钢铁为代表的实际盈利水平维持在较高位置、但前期受到明显估值压制的部分顺周期品种有望迎来一定的反弹修复行情。

关键词阅读:基金 增速 利好 金融板块 A股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