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长生生物此类造假事件 持股基金该如何规避?

  医疗板块作为今年的投资风口,年内整体涨幅跑赢行业平均水准。但近期以长生生物为代表的医药股频频爆雷,风口背后的潜在风险也引发业界思考。

  医药行业可以细分为九大领域:创新药、仿制药、临床外包、生物疫苗、医药商业、消费升级、中药、基因测序以及体外诊断。在医药行业所有细分的领域中,从长远来看,著名对冲基金经理韩玮表示更看好化学制药,“化学制药行业总体上相比中药行业发展的空间更为广大,安全性和可持续性更高”。

  对于医药板块的后市展望,韩玮分析认为,虽然未来中国医药行业有很大成长空间,但是由于前期受到资金追捧,已经有不少医药股的价格出现泡沫,这部分股票有可能重演历史上大幅回调或者长期落后大盘的一幕。

  类似长生生物此类造假事件,持股基金该如何规避?韩玮认为,要想提前发现的确有一定难度。不过可以加强事后经验总结,比如横向对比发现,长生生物的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与同类企业相比过低,以及查阅其负面历史资料等。

  韩玮认为,要想提前发现的确有一定难度。不过可以加强事后经验总结,比如横向对比发现,长生生物的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与同类企业相比过低,以及查阅其负面历史资料等。>> 相关:长生生物疫苗造假 持仓基金下调估值

关键词阅读:长生生物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