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5日讯 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基金07月24日上涨2.08%,现价0.768元,成交24.5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85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3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3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7.2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85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13%)、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0.26%)、国泰君安(持仓比例7.0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18%)、广发证券(持仓比例5.34%)、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34%)、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06%)、兴业证券(持仓比例3.36%)、长江证券(持仓比例3.07%)、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受中美贸易纠纷升级预期、金融去杠杆的持续影响,A股市场呈现普跌态势,尤其是中兴通讯事件导致的相关个股股价下跌进而引发投资者对股票质押爆仓风险的担忧,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市场连创新低,逼近前期2638低点附近,二季度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0.14%,中证100指数下跌8.66%,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证500指数下跌14.67%,中证1000指数下跌17.51%,中小板指下跌12.98%,创业板指下跌15.46%,风格上绩优股仍然表现较强。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和医药生物,涨幅分别为7.78%、7.78%和2.46%,表现较差的为通信、综合、电力设备,分别下跌了22.58%、21.12%、20.08%。受金融去杠杆和资管新规影响,金融行业延续一季度的弱势,其中证券板块受股票质押爆仓风险担忧影响而出现了破净现象,中证申万证券公司指数累计下跌15.91%。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4.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随着市场短期大幅下跌,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中美贸易摩擦预计将是长期面临的问题,对市场的短期冲击将逐步减少,前期调整较大的成长性板块尤其是其中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如军工等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随着中报业绩的陆续披露,在上半年整体经济不乐观的情况下,预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难以乐观,中长期市场仍将偏好既有业绩支撑,又有一定增速,估值也合理的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5010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