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7月25日讯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国策导向混合,代码001088)07月24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690元,累计净值为0.6690元。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0%,今年以来收益-9.84%,近一月收益1.52%,近一年收益-13.45%,近三年收益-26.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15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0%。

  毛文博,自2017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威孚高科(持仓比例5.88%)、北京城建(持仓比例5.10%)、海信电器(持仓比例4.92%)、龙净环保(持仓比例4.9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7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08%)、深天马A(持仓比例4.0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5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68%)、东阿阿胶(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对整个A股市场非常艰难。在外部,中美贸易战暴露了美国遏制中国发展的意图。在内部,金融去杠杆对整个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而言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去杠杆的过程是精确手术的过程,对力道的要求犹如走钢丝。这个过程很痛苦,在初期力道调整不到位的情况下,更加痛苦。我们可以看到WIND全A指数在短短一个季度中就下跌了11.75%。创业板下跌了15.46%。短期来看,市场上确实充满了坏消息,甚至可以说只有坏消息。我们似乎想不到有什么短期因素来改变这一情况,悲观情绪越来越浓。然而,如果我们着眼于长远,没有如此多的负面信息和可见的风险点,又怎么会有这么多便宜股票呢,特别是一些长期发展前景好,现金流充裕,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的公司,如果没有这些负面因素,估值只会高高在上。只有市场的悲观,才能带来低价买入并持有的机会。也只有低价的买入,才能够换取未来较高的复利。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破净股票的比例已经达到了历史第二位,仅次于2008年。市场PE指标也居于历史几乎最低区间。如果企业盈利会有波动,导致PE不太准确,那么经营状况较好的企业净资产波动会小很多,PB的估值指标,也在历史低位。诚然,在诸多不利因素下,市场不景气的时间可能不短,买入股票在一定时期内会继续承担亏损。然而在便宜的时候买的股票,在长期来看,一定是对应较好的收益率。而在5000点牛市买的股票,即使短期浮盈很大,大多数人最终也难逃避大幅亏损的结局。我们真诚的认为,A股已经到了一个值得价值定投的区间。未来十年,我们相信会是股票的时代,一些优秀的公司能够真正的创造长期收益。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持仓策略,主要是买入并持有价值受到低估的一系列低估值股票。这些公司必须满足运营稳定,现金流良好,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估值较低这几个特征。国策主题方面,我们在5G和环保两个领域有所布局。5G是未来中国科技竞争的关键点,其推进速度将快于预期。而环保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推进,对于企业而言,环保已经从一项成本费用,变成了一项资产。未来环保过关的企业,可以在小厂关停潮中受益于产能的退出,而取得更多盈利。企业的环保意愿和投入将会提升。在板块方面,我们逐渐增加了银行和部分跌破长期价值底线的资源品公司的股票配置。我们也买入了一些估值极低,没有负债,市场地位很强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尽管这些公司有一定周期性。另外我们也欣喜的发现一些一线城市房地产企业的土地储备在股价上出现了大比例的折价。总之后续,我们会继续观察一些优秀公司,一旦他们出现价值上面的低估,我们会更加坚定的配置并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7%,基金表现落后比较基准1.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国策导向混合(0010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