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7月25日讯 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成份优选混合,代码210001)07月24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64元,累计净值为2.7705元。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49%,今年以来收益-13.97%,近一月收益-4.99%,近一年收益-8.60%,近三年收益-4.39%。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喆,自2015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株冶集团(持仓比例7.62%)、宝钢股份(持仓比例7.29%)、南方航空(持仓比例7.04%)、中国国航(持仓比例6.27%)、东方航空(持仓比例5.56%)、中远海控(持仓比例4.32%)、韶钢松山(持仓比例3.81%)、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29%)、海航控股(持仓比例2.11%)、中金岭南(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宏观经济摆脱春节因素的影响,整体运行良好。但由于受到金融监管政策的影响,金融数据表现不佳,社会融资总额持续大幅回落,导致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预期出现明显回落。同时中美贸易争端再度升级、信用违约事件连续出现等事件,对风险偏好构成较大冲击,二季度市场整体出现大幅调整。

  二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0.14%,上证50下跌8.9%,创业板综指下跌14.83%,呈现整体回落的态势。

  二季度,宏观经济平稳,流动性边际改善,但信用大幅收缩。在此环境下,我们以企业盈利增长及估值为主线,重点配置了景气度明显上行、盈利大幅提升,且现金流充实的周期型行业,如航空和钢铁等板块。但是对市场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估计不存。在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前景预期回落下,组合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同时不断出现的风险事件也对组合产生巨大冲击。上半年产品净值出现大幅的回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8567,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政策有改善迹象,紧信用环境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因此预计宏观经济整体仍以平稳为主。同时随着各类风险事件的化解,下半年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望出现回升。因此市场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

  在配置上,我们仍坚持以盈利和估值为主线,重点配置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且估值较低的板块。由于供给侧改革导致部分周期型行业,如钢铁、航空等,失去扩张弹性,盈利的稳定性及持续性明显提升。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下,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同时在操作上吸取上半年教训,进行适当调整。在操作中保持仓位的弹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成份优选混合(21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