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5日讯 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核心优势股票,代码0056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44元,累计净值为0.974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8.11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增长 76.80%。

  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70.00% + 恒生指数*2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今年以来收益-2.56%,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3/6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楠,自2018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

  胡宇飞,自2018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3%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4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5%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9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7%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33%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03%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03%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3%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4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5%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9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7%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33%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03%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03%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从2018年2月1日运作至今,中国权益市场跌幅较大,对A股市场较有代表性的中证800指数跌16.2%,香港恒生国企指数跌17.6%;全球来看,发达市场跑赢新兴市场,美国标普500跌3.7%,MSCI新兴市场指数跌14.3%。本基金为持有人配置了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中国企业,成立至今跑赢比较基准,但未能取得正收益,在此向持有人表达深切的歉意。??过去两年的经济复苏和政策调控,使得中国经济的潜在风险降低,目前所处的经济场景优于上轮经济周期。2016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决策层率先对核心城市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而后在全国范围内因城施政,同时推进低线城市的棚户区改造和商品房去库存,到目前为止,达到了避免房价过快上涨和房地产库存保持在合理健康水平的政策目标。在工业部门,上一轮衰退周期中掣肘经济的产能过剩问题,通过近两年的供给侧改革和环保要求升级中基本得以消除,上游行业和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回升,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企业杠杆率连续5个季度下降,银行体系不良率持续改善8个季度,尽管二季度由于对不良确认规则更为严格可能会导致银行总体不良率有所反复,但相比上轮周期,中国的金融体系的风险应该是显著释放的。居民消费支出增速稳定、品质升级,多数品类呈现量价齐升态势。??目前压制权益资产估值的因素主要包括:第一,受去杠杆和资管新规的影响,18年上半年出现了一些信用违约事件,量级与16年同期相仿,大于17年同期,信用利差上升,推高了风险资产的风险溢价水平。第二,去杠杆带来了信用紧缩对基建和地产投资的抑制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第三,中美贸易战对经济增长前景的负面影响,以及人民币汇率贬值率先反应在权益资产的估值上,而后续可能引致资本外流。??也应看到,3月以来政策制定者已经推出减税、定向降准、扩大信贷抵押品范围等措施来对冲上述冲击,目前中国房地产库存和工业库存仍处于低位,工业企业盈利能力健康,资本开支水平较低,存款准备金率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政策操作空间较大。短期来看,若能维持汇率稳定、隔离信用风险,将提振权益市场的信心。??本基金的资产配置将严格遵循基金契约,以合理、偏低价格买入并持有具有核心优势的公司,注重安全边际,最大化投资人的长期复利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嘉实核心优势股票(0056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