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7月26日讯 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代码001417)07月25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0元,累计净值为1.1490元。

  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3%,今年以来收益23.55%,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39.61%,近三年收益16.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6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4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54%)、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82%)、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4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9%)、片仔癀(持仓比例5.0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9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5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二季度,申万医药指数本季度录得跌幅-2.68%,在经历了一季报大面积超预期的上涨之后,二季度末在大盘的悲观氛围带动下也出现补跌迹象。

  回归行业基本面,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的基本投资逻辑仍旧向好,行业数据改善,政策环境友好,优势企业脱颖而出。国家医保谈判和新医保目录的全面执行,将推动18年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尤其创新药/器械的支持政策具备很强的落地实现性。

  虽然过去半年时间,医药的相对收益很可观,但是考虑到医药行业龙头公司盈利在稳健的基础上还有超预期的可能,而大量其他行业的远期盈利预测可能在宏观不确定下面临下修的可能性,医药的远期PE的相对溢价率仍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所以,18年总体判断医药板块整体估值还是在一个中偏下的位置,医药行业的相对收益的基础仍然坚实,长期持仓等待优质公司的业绩成长也仍然会有较大概率产生绝对收益。

  本季度,医疗服务相对于医药指数还是取得了约9个点的超额收益,主要还是重仓股相对还是比较坚挺。现在的做法相对比较从容,核心资产坚定持有,对于非核心资产,不断卖出阶段性变差的资产,买入阶段性确认变好的资产,目标是持续战胜医疗指数。

  对于医药行业,18年非常关键,将会是未来长线逻辑的重要验证时点。一方面,新医药已经走上正轨,核心品种、核心公司、核心商业模式都在迅速成长之中;另一方面,对于上一轮新医改成效的观察和研判,主要的方向性结论也将在今年做出。

  当下市场主要的风险,为内部去杠杆的脆弱期又叠加中美冲突的输入式风险,属于标准的系统性风险。在这种基本判断下,未来跟宏观高度关联的大部分行业,甚至经济的主导板块,都可能都将面对高度不确定的环境巨变,能有未来稳定预期的行业将积聚在极少数的若干板块,整个市场的集中性很有可能还是会进一步集中而不是发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0014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