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下半年成长股或成主线 市场风险有望反弹

  截止目前2018年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已全部完成,天弘基金以3456.96亿元全效资产管理规模领跑,华宸未来则0.0667亿的排名末位,各基金公司规模两极分化严重。博时基金以1401.70亿元排名第九,挤入规模TOP10。据统计,124家基金公司本报告期内仅有56家基金公司的规模呈现正增长,占比不到五成,博时基金规模增长1156.36亿元,增长27.67%,排名第12位。

  成长或成主线 看好环保行业长期表现

  博时基金作为老五家基金公司,成立20周年来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从2004年中国基金金牛举办以来一共捧回了40座金牛奖杯。截止2018年二季度末,博时旗下产品共计271只,博时旗下优质的价值风格的权益基金数量较少,但布局了不少偏成长风格的基金,成长股经过三年的调整,目前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结合宏观周期来看,金融、消费行业较有优势,如果较快进入繁荣阶段,成长将成为主线。

  博时偏成长性基金中最有名气的要数博时主题行业,该基金曾先后八次获得金牛奖,作为基金经理王俊表示二季度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情绪逐渐加剧,市场大幅下跌。贸易战对于我国经济出现了短期的影响,但影响较弱。目前A股已步入历史较低水平,三季度将有较好表现,可重点关注环保、新能源与供给侧改革利好的传统行业。

  如果说目前正是布局优质成长股良机,那么投资者在2018年可以关注博时创业成长,该基金成立八年来累计收益110.37%,今年以来位列同类上游水平,二季度市场整体回落期间跑赢业绩比较基准0.82%个百分点。基金经理韩茂华分析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增持了环保股,并且环保行业长期前景较好。

  低评级债券违约加剧 市场风险有望反弹

  除权益类基金外,博时旗下的博时信用债纯债表现也有出色的表现。曾于2016、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这两年是债券熊市,但从博时信用债纯债净值走势上看不太出来这只纯债基金最近两年身处债券熊市中。

  从业绩上看,博时信用债纯债的业绩稳定且中长期表现优秀。基金经理张李陵投资能力较强,能灵活地运用杠杆及久期,今年来获得4.37%的收益率,从而使得该基金的债券投资收益处于上游水平。

  二季度低评级债券违约的风险加大,利率债震荡下行。全球市场呈现割裂格局,中美经济呈现冰火两重天态势,融资难度不断加大。张李陵认为三季度国家开始扩大需求,同时适度放松 融资渠道,货币政策维持中性适度,那么金融市场存在风险偏好反弹的可能,并对过度下跌的信用债和权益市场起到托底作用。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债基 成长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