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5%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代码398041)07月26日净值下跌3.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30元,累计净值为1.4100元。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23%,今年以来收益-1.13%,近一月收益11.78%,近一年收益1.75%,近三年收益-3.64%。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川科技(持仓比例4.0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9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89%)、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86%)、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8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7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70%)、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56%)、创业软件(持仓比例3.5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当前景气度指标的短期趋势向上,而长期趋势仍然处于向下的状态。通胀指标方面,CPI、PPI趋势出现背离,CPI连续3个月下跌,PPI小幅回升。社融规模连续10个月下跌,且为12个月的低点。固定资产投资连续3个月下跌且为历史最低点。利率方面,当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长短期均处于向下趋势之中,到期收益率连续5个月下跌,为近9个月的低点。海外方面,当前美元指数在1、3、6月的趋势上均处于向上的状态,且连续3个月上涨。而原油价格长短期均处于向上趋势之中,创近12个月新高。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的陆续公布,其中中小板几乎披露完毕。当前中小板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速及环比增速均有所回落。按照中报净利润估算当前中小板的PE(TTM)为27倍,处在2008年以来历史20分位水平。基本面上,市场焦点为三季度贸易战。今年A股几轮跳空:3月23日、5月30日、6月19日,几乎都与中美贸易谈判相关事项有关,而这也是不可量化的高确定性利空事件,将对A股基本面估值带来冲击。2018年2季度表现最好的为动量因子及低流动性因子,年化收益分别为18.06%,18.04%;表现最差的是低波动因子。季度内整体仓位比较稳定,以优质成长股为主,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为0.842元(累计净值1.37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92%,低于业绩比较基准4.4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3980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