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294)07月26日净值下跌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40元,累计净值为0.6440元。

  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98%,今年以来收益-19.70%,近一月收益5.06%,近一年收益-18.17%,近三年收益-37.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霖,自2018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66%)、华微电子(持仓比例5.1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87%)、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1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75%)、太极实业(持仓比例2.91%)、和仁科技(持仓比例2.9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70%)、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69%)、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本基金仓位变化不大,但是结构上略作调整,主要是减持部分周期板块的配置,增配成长股。18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较为复杂。宏观经济先行指标,例如发电量、PMI和进口等,昭示经济仍然平稳。但对下半年几个月经济增长持续性的担忧。因此减少了低估值周期股的配置,例如煤炭钢铁化工材料等可能是未来几年盈利高点,即使三季度投资数据超预期,我们认为更多是赚估值修复的钱,而难以赚取盈利增长的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3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3%,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8.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市场相对谨慎乐观,一是因为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见底股市见顶迹象明显。在美国政府税改刺激措施释放红利、鼓励美元回流的推动下,美元回流回购股票推升科技股股价,使纳指创出历史新高。受美联储持续加息缩表、美债收益率继续回升、美股估值偏高等因素影响,美股仍在较大的下行压力,叠加汇率因素对A股构压力。此外,短期成贸易战等一些负面因素可能短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但是从长周期看,?当前上证指数、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均已接近历史估值底部,但是鉴于贸易战、去杠杆等不确定因素,市场仍需要进行较长时间的调整和修复。需高度重视上市公司盈利质量、现金流状况和股票流动性。我们认为,其实贸易战的本质不是进出口项下的波动,而是两国综合实力的较量,而我国若想胜出,则需实施经济结构转型进行彻底。因此战略上仍以新兴产业配置为主,拟在三季度继续保持中等仓位,寻找科技成长的确定性:一方面这是指增速确定性、另一方面现金流的确定性。尤其考虑到三四线城镇化的进一步深化和消费升级的结构性大趋势,因此我们配置思路有2个主:1,部分医药或消费龙头白马回调下来的估值修复机会、2、信息技术、半导体、云计算等新产业方向仍然值得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0012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