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内生动力混合,代码530011)07月26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80元,累计净值为1.6850元。

  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61%,今年以来收益-8.88%,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7.88%,近三年收益2.71%。

  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伟,自2014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8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20%)、五粮液(持仓比例6.41%)、重庆啤酒(持仓比例5.04%)、口子窖(持仓比例4.11%)、恩华药业(持仓比例3.94%)、老白干酒(持仓比例3.66%)、万润股份(持仓比例3.15%)、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03%)、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18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平稳。PMI指数维持在景气区间内,4-6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1.4%,51.9%和51.5%,二季度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延续平稳较快的扩张态势;从需求端上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下滑,1-5月累计增速6.1%,较一季度末累计增速下降了1.4个百分点,从分项上看,制造业投资增长速度加快,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相比于一季度末下降较多,房地产投资名义增速比一季度末小幅回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月末累计增速为9.5%,保持平稳;进出口方面,二季度进出口形势整体平稳,5月末进出口总额累计同比增长16.8%,增速相比于一季度末小幅增加0.5个百分点,但中美贸易战风波持续发酵,预计后续对出口会有一定影响。从生产端上看,工业生产增速相比于一季度末有小幅提升0.1个百分点,5月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实际增长6.9%。总体看,18年二季度经济生产需求总体平稳,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小幅下滑,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通胀方面,今年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而工业品价格指数同比增速有所回升。资金面和货币政策层面,二季度资金面整体维持较为宽松的态势,央行进行两次“定向降准”操作。此外联储在6月中旬进行年内第二次加息,但是人民银行根据国内情况并没有进行跟随式加息。从人民币汇率上看,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在外部美元指数大幅走强下,贬值程度较大,六月末美元中间价收于6.6166,较一季度末贬值5.22%。4月初至5月22日,上证指数在3000-3200点区间震荡并在5月21日运行到3219的高位,之后部分股票大股东质押风险以及中美贸易战担忧,导致指数快速下行。6月份,市场的下跌逐渐演变成系统性风险,贸易战升级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人民币在短时间内快速贬值,棚改货币化政策有调整,二级市场的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前期表现较强的消费品板块在6月份也出现大幅度回调。本基金在二季度继续持有估值与成长基本匹配的稳健类个股,主要聚焦在了消费品行业,同时配置了部分PEG合理、具备较好市值空间的中小市值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3.59%,波动率1.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85%,波动率0.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内生动力混合(53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