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63)07月26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80元,累计净值为1.3880元。

  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80%,今年以来收益7.35%,近一月收益5.47%,近一年收益28.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圻涵,自2017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80%。

  陆秋渊,自2017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37%。

  盛骅,自2018年0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钢股份(持仓比例6.80%)、中国东方集团(持仓比例5.33%)、三钢闽光(持仓比例5.2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96%)、上峰水泥(持仓比例4.13%)、东岳集团(持仓比例3.35%)、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3.11%)、中国电力(持仓比例3.08%)、家家悦(持仓比例2.82%)、碧桂园(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内本基金投资的中港股市显著调整,沪深300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下跌了9.9%和7.7%;标普500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分别下跌了2.9%和8.7%。人民币兑港币在18年1季度升值4%后,在2季度贬值了5.6%。期内中港股市的估值水平受到中美贸易战和内地去杠杆政策影响而显著回落,市场情绪从保守演变为悲观甚至恐慌,科技股、地产产业链的股价显著回落,近期食品饮料和医药等强势板块也开始调整。由于一直维持高仓位水平,基金净值从6月12日的1.395至6月29日明显调整了6%。我们基于3个原因认为这个时刻不需要悲观,一是A股剔除金融服务市盈率已经跌至十八年来的底部水平(23倍),恒生指数的市盈率已经跌至12倍的低位,且股息率高达3.7%,恒生国企指数的市净率已经低于1倍,这些估值数据和市场情绪提示着我们不应该悲观,中长期这个位置大概率能获得回报;二是我们认为A股5月底和港股6月上旬以来的明显调整主要是因为风险偏好下降驱动,而不是因为经济的基本面转弱;我们判断贸易战和内地去杠杆将持续,但是整体风险可控;三是我们对中国增长前景有着强烈的信心,全球实际最大的消费市场在升级,庞大的研发投入和创新在提升效率,我们对中国基本面有信心。操作上,展望3季度,我们认为市场是有机会反弹的。目前,基于EV/EBITDA和FCFYIELD极其吸引和供需健康持续判断考虑,我们重仓了原材料;基于看好消费升级和长期增长,消费是我们第二大重仓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00426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