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国梦30股票净值下跌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银华中国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国梦30股票,代码00116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3元,累计净值为1.03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96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81.99%。

  银华中国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0%,今年以来收益-9.78%,近一月收益-2.36%,近一年收益7.49%,近三年收益7.4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6/50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2/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5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77%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76%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6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43% )、五粮液(持仓比例5.40%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0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4%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76% )、新纶科技(持仓比例4.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9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烽火通信(持仓比例6.0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81% )、五粮液(持仓比例5.1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9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8%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61%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6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52%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1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二季度,市场对中国宏观经济变的悲观。虽然2018年第一季度GDP数据不错,但是美国对中国的潜在的惩罚性关税措施降低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特别是对中心通讯的制裁,加重了市场对贸易冲突发生的担忧。从国内来看,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对部分企业流动性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季度内,央行连续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为市场提供流动性。综合来看,中美贸易冲突是市场对经济增长悲观的主要理由。对经济增长的悲观也加剧了证券市场的波动。2018年第二季度市场走势较差,上证综指下跌10.14%,上证50下跌8.90%,创业板指下跌15.46%,呈现出成长股、蓝筹股交替下跌的走势,只有少数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好。本基金坚持选择成长行业,和优秀公司共成长的理念,重点持仓集中在白酒、家电和部分创业板成长股上,净值下跌3.39%,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展望2018年第三季度,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我们对中国经济并不悲观。首先,中美贸易冲突发生的程度未知,即使发生,只会降低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而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前进的方向,目前所有的影响只是发生在心理预期层面。第二,中国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和广阔的区域纵深空间,随着改革的深入,经济增长的韧性会更加明显。第三,新的科学技术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的广泛应用,推进中国的产业升级和效率提升,推动经济发展。总之,我们对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也会对未来的困难做好准备。我们对2018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也不悲观。首先,市场目前已经反映了很大一部分未来的不确定性。2018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3.9%,上证50下跌13.3%,创业板指下跌8.33%,很多行业的估值已经调整到了历史比较低的分位,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其次,很多内生性增长的机会可以继续挖掘。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云计算等行业我们和国外几乎在同一起跑线上,发展空间很大。而且高端制造为代表的制造业升级成为中国经济提质升级的支撑点,自动化、智能化和工业互联网的推广和普及将再次提高我们制造业的竞争力。第三,广阔的消费市场将培育出各个层次优秀的企业。展望本基金2018年第三季度的操作,行业的成长空间、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估值合理三者的搭配是我们选择投资标的首要标准,我们集中精力挖掘具有内生成长性的公司,重点投向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真正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企业的上市公司,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中国梦30股票(00116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