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走出小慢牛行情 大摩强收益债券为何要“限购”

  金融界基金7月27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官方微信消息,大摩强收益债券自7月25日起,暂停大额申购(转入或定投),限制金额为1000万元。

更多>>大摩强收益债券(233005)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233005 大摩强收益债券 3.26% 0.80% 0.08% 购买定投

  债市今年走出了一波小慢牛行情!一些买了债基的小伙伴收获了稳稳的幸福。大摩强收益债券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已有3.26%。 (数据来源:金融界基金,截止时间:7月26日)

  据小编了解,大摩强收益债券主要投资的是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投资级信用债,也会看准时机去配点可转债来增加收益。近期资管政策密集出台,监管态度上有所缓和,有助改善当前紧缩的信用环境,短期内利好信用债;同时,信用风险担忧的缓解推动了近期股市的回暖,具备股债双性的可转债也有反弹。

  这只基金为什么还要“限购”呢?摩根士丹利华鑫反馈,“这是在维护广大基民的利益,短期内如果有大量资金申购,基金份额规模快速提升,这样就会摊薄其他持有人的收益。这次“限购”的额度是每天1000万元,低于这个金额的仍可照常申购(转入或定投),所以对大多数投资人没有影响。”

  对于债券后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有望延续慢牛行情,但仍需警惕信用债风险。

  从基本面来看,下半年经济增速存在压力,叠加货币宽松,利率债收益率已经快见顶了,也就是说债券价格已经跌到较低位。

  不过,考虑到去杠杆的大方向依旧没变,监管对地方平台融资的理顺和收紧态度也没有改变,摩根士丹利华鑫预计未来信用债的表现仍将会分化,我们会持续加强信用风险的防范。

关键词阅读:大摩强收益债券 限购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