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投资机遇在哪里 鹏扬基金三季度策略会为您指点迷津

  7月26日,鹏扬基金在上海召开题为“关注固定收益+的策略机会” 的三季度策略分享会。作为固收投资的趋势引领者,鹏扬基金持续关注市场各个影响要素的变化,不同条线的投研负责人分享了他们最新的投研观点,支招下半年的投资策略。

  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

  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慢牛格局不变,宜逢低做多

  

  杨总发表了题为《宏观经济及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展望》的主题演讲。杨总整体仍继续看好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

  利率债方面,他分析称,从我国经济周期看,产出缺口从繁荣顶点走向回落阶段,无论是从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还是领先的PMI和鹏扬CLI指标来看三季度经济都面临回落压力,信用收缩对经济需求形成滞后的抑制作用,下半年经济基本面仍利好利率债。今年信用事件频发,在国内紧信用的大背景下,利率债的机会更大。国常会放松信贷稳增长的政策短期有助于减缓信用收缩和经济回落压力,但程度弱于2012年的放松,不改变经济趋势。从外部来看,中美贸易战的风险仍存在升级风险,构成重大外部冲击。因此,他建议逢低加大利率债配置比例。

  信用债方面,他认为,尚无趋势性机会,信用利差的压缩需要看到紧信用进入尾声以及政策信号实质性转暖。短期弱资质AAA和好资质AA+有吸引力,低评级债券的违约风险仍有待释放中。

  股市方面,他认为,受贸易战和经济基本面等因素的影响,A股短期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中长期仍然乐观。目前从各个维度衡量,A股价值股的估值都处于底部区域,是全球股权市场的价值洼地。他认为,市场越是悲观,价值投资者就越要坚定信心。

  鹏扬基金现金策略总监陈钟闻:

  货币转向,流动性合理平稳,战略性配置债券  

  陈总发表了题为《2018年下半年债券投资策略展望》的主题演讲。

  他认为,人民币贬值对广义流动性负面冲击较小,央行6月流动性转为宽松。企业收入下滑叠加利息支出上升,企业流动性恶化的同时金融市场流动性边际改善。而历史上看金融市场流动性改善伴随着利率下行,他也认同,利率高等级慢牛格局不变,宜逢低做多。除了具备基本面的驱动,估值方面,曲线中短端(3-5年)国债相对价值明显,政策性金融债券处于中位数之上。

  信用债方面,他认为3年中高等级信用债券仍具备配置价值,中低评级信用利差保护不足,低等级信用债券违约风险溢价仍将上升,投资时机仍需等待。

  基于对后市的判断,他向投资者推荐了鹏扬现金通利货币基金、鹏扬利泽短债基金、鹏扬淳利三个月定开债基等一系列好基,供投资者把握债券牛市。

  鹏扬基金量化策略总监江少坤:

  量化投资,大类资产配置的点金石  

  江总发表了题为《量化投资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他介绍道,市场不是绝对有效,在不同的经济状态下,不同的市场环境中,总会有不同的因子在驱动各类资产价格的走势。通过针对基本面、经济面、市场情绪面以及技术面的严谨研究,我们可以找出不同的因子来预测资产价格走势,从而发展出各种可盈利交易策略。通过使用横跨在权益、债券、货币、商品多种资产类别上多种不同因子,加上经过严谨风控考核过的投资组合方式,有理由相信这套投资策略可以为投资人带来长期并且相对稳定的绝对收益。

  随后,他介绍了在全球配置中获取超额收益的3个主题、11个策略,以及鹏扬基金的TAA模型以及收益回测,最后介绍了鹏扬基金未来量化产品的布局。

  鹏扬基金债券增强策略总监高群山:

  可转债:依托债底防守反击

  高总发表了题为《可转债下半年市场展望》的主题演讲。

  今年转债指数上半年大幅波动,在权益低迷环境下,分化显著各大类资产上半年的表现基本呈现“债券>; 转债>; 大宗>; 权益”的态势。展望后市,他认为,转债估值安全边际较高,依托于债底的反弹,转债或先于权益见底回升,配置价值显现。

  他认为,后市转债料将出现爆发性增长,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但因转股溢价率前期被动走扩,对反弹的空间需要谨慎。转债或先于权益见顶,之后震荡消化估值的概率更大。另外,转债供给较为均衡,beta品种与alpha品种共存。

  最后,量龙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评级总监王冀红发表了题为《精准信用风险识别的系统应用》的主题演讲。

关键词阅读:下半年投资机遇在哪里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