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生态环境部 黑臭水体整治市场缺口达万亿

  1、生态环境部:黑臭水体整治市场缺口达万亿

  隐藏白话:整治不能只靠财政,还需要政府更好发挥作用,让潜在环保市场变成现实环保市场。各地应深化改革,理顺污水垃圾收费价格。同时加强监管,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增加内需。环保治理不仅改善环境,也能拉动周边经济发展。

  2、煤炭兼并重组酝酿新动作,将成立央企资源优化整合专项基金

  隐藏白话:要正确处理好转型与转产的关系,转型是在现有产业基础上的升级;转产是拓展新的产业领域和发展空间,需要创新的思维、人才支撑和项目正确论证,不能走别人走过的老路。

  3、光伏行业协会:多家组件企业已处于亏损状态

  隐藏白话:多家组件企业处于亏损状态,尤其中小企业特别明显。另一方面,骨干企业开始加速开拓国外市场,部分企业海外市场已占其出货量的70%以上。

  4、IMF:预计中国今年增速降至6.6%,应继续收紧宏观金融政策

  隐藏白话:继续控制信贷增长对经济可持续增长有重要意义。应继续收紧宏观金融政策,同时淡化增长目标;应继续实施金融监管改革,抑制家庭借款,并控制预算外地方政府投资。

  5、欧央行德拉吉:风险依旧显著,但通胀不确定性正在消退

  隐藏白话: 欧洲央行刺激措施强力支持了借贷条件;欧洲央行政策将继续支撑国内需求,在购债结束后,通胀调整将继续。欧元区经济增长稳固和广泛,全球需求增长将提振欧元区出口,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大致平衡,预计下半年经济强劲增长。

关键词阅读:水体 白话 生态 环保市场 缺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