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政策及时雨浇灌 A股后市不悲观

  政策方面,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共推出了七条措施,明确提出要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国七条”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并且是一场可以定向播散的及时雨,在浇灌实体经济的同时也会缓解资本市场的流动性窘困之渴。实体经济得到发展,A股市场也就有了强支撑。“一行两会”日前发布的资管新规细则体现了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强调“监管经”与“发展经”并念,协调配合、步调一致则是金融监管部门带给市场的全新感受。在这样的宏观调控政策和市场监管理念下,A股市场或将恢复其经济晴雨表的地位。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日量能呈现萎缩的态势,说明A股短期仍缺乏进一步加仓的新增资金,所以A股出现了较为乏力的走势,后续仍需要继续关注成交量方面的变化趋势。结构上,今日市场热点呈现出散而不强的特点,赚钱效应仍有进一步激发的空间。从近两日风口浪尖上的医药板块企稳上涨来看,整个医药板块情绪面的影响目前已经得到了宣泄,且板块整体估值不高,这次黑天鹅事件不会影响医药板块具有基本面支撑的中长期表现。

  整体而言,市场短期仍是超跌反弹的行情,沪指连续大涨三天后出现小幅调整也属正常,短期无论是事件驱动,还是业绩驱动抑或单纯技术面超跌的品种,可能都会有轮番表现的机会,热点开始进入轮动状态,建议投资者持续重点跟踪基本面优质的板块。

关键词阅读:天弘 A股市场 基金 后市 实体经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