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焦文龙:养老目标基金是功能型产品 强调财富增值

  近期关于目标基金的消息持续不断,养老目标基金随时可能获批。针对养老目标基金的产品、运作、客户群、前景等问题,鹏华基金资产配置与基金投资部FOF投资副总监焦文龙先生发表了他的看法。

  焦文龙表示,养老目标基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个人养老金投资工具。个人养老金投资面临的一个重要风险是操作风险,如果没有选择合适的产品,不仅可能无法实现养老的目标,甚至还可能与养老的初衷背离。从美国的经验来看,养老目标基金被作为养老金投资的默认选项,解决了投资者选择养老金产品的困局。

  他还表示,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类目标明确的功能型产品,主要满足个人养老需求,兼顾保值和增值,从而操作上以稳健为主。不适于高风险偏好或者完全风险厌恶的投资者。

  从国外经验看,美国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展离不开相关配套制度的建设,包括税收优惠、默认选项等。养老目标基金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制度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与美国的税优力度相比,未来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与保险公司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相比,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提供的收益稳定,以抗通胀为目标,为投资者退休后生活提供一定的保障。养老目标基金更加强调财富增值,特别是目标日期基金,通过早期维持较高的权益仓位,让投资者更加充分地享受经济增长带来的红利。相比保险机构,公募基金在权益投资以及产品运作的公开、透明等方面存在优势。

关键词阅读:FOF 产品 目标日期 公募基金 增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