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净值上涨1.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1日讯 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基金07月30日上涨0.91%,现价0.552元,成交194.1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5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5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6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1.1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55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5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我们在投资策略上加强了针对国际原油相关投资品种的配置,以期在油价反弹时获得收益。二季度WTI油价中枢继续震荡上移,从一季度的63美元/桶稳步上行至68美元/桶,并在4月初到5月底、6月底分别出现了两波强劲的单边上涨。纵观整个二季度,WTI油价从65美元涨至74美元,单季涨幅接近15%,延续了过去连续3个季度的亮眼表现。二季度市场行情的主导因素包括了需求强劲、供给超预期下滑及地缘风险爆发推升油价的风险溢价。需求方面,二季度全球主要石油消费国美国、中国、印度经济继续平稳向好,支撑了原油需求的稳步增长。供给方面,OPEC多个产油国因突发性事件遭遇了产量断崖下滑,其中委内瑞拉因外债危机导致国内石油产出部分中断,伊朗因外部制裁而面临巨大的产量和出口下滑压力。供给的严重短缺使得OPEC在6月底会上一致同意适当增产,但我们认为这并不会改变全球油市已有的供不应求的局面。地缘风险方面,美国重新恢复对伊朗的核制裁,同时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导致原油的风险溢价不断攀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9.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9%(注: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以人民币计价)。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原油油市仍将维持供不应求的紧平衡状态,油价整体易上难下,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需求端来看,三季度是美国驾驶出行高峰期,也是传统的能源消费旺季,需求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供给端来看,虽然6月底OPEC做出了增产决议,但预计OPEC和非OPEC产油国实际增产能力有限,实际增量料将弱于市场预期。再加上美国页岩油受制于管道和出口瓶颈限制,对全球石油供给的冲击力度有限,因此供给端的相对短缺局面预计仍会延续。地缘风险方面,中美贸易战有愈打愈烈的趋势,再加上美国禁止同盟国从11月起再从伊朗进口石油,这一系列事件或将持续推升原油的风险溢价,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长期来看,未来原油市场更大的交易主题仍在于全球供需过剩局面的彻底扭转以及供需缺口的不断扩大。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测算,全球油市供需拐点已经在2018年实质性来临,因此投资者或可关注原油投资的中长期配置机会。我们也会在允许范围内继续关注原油相关投资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1602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