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净值下跌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1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代码00176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4元,累计净值为1.18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93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59.42%。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8%,今年以来收益-10.54%,近一月收益-2.61%,近一年收益-3.5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1/50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6/6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4亿元。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6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8%。

  吴健飞,自2018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0.18%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98%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97%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79% )、海尔电器(持仓比例3.38%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2%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3.0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2% )、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2.30%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60%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5.6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8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2%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07%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3.60%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46%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37% )、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8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市场表现震荡,受到美元持续上行影响,新兴市场大幅波动,五月份之后,新兴市场跌幅显著,而相比之下,美国市场则呈现波动回升的态势,其表现领跑全球股市。本季度市场面临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可谓内忧外患。从国内来看,一方面一级市场一些民营企业爆发出流动性风险,市场担心该风险因素会传到到二级债券市场,从而影响到风险资产的表现,另一方面,资管新规出台后,对于30万亿银行理财资金如何过渡的问题尚未明确,而由于银行理财资金是国内股票和债券市场的主要参与资金,这类资金是否撤出,或者过渡期不平稳,都对权益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从境外来看,首先,中美贸易战一波三折,在中美两国发表贸易声明后,美国突然单方面决定再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使得已经有所平息的事件再度燃起硝烟,此外,美国也对其盟友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国采取加征关税的措施,贸易战蔓延到了全球其他市场,目前来看,贸易战的影响将会长期化;其次,美国进入加息通道,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利率持续上行,两者利差持续收窄,对风险资产的估值形成压制,从而影响权益市场表现,另一方面,美元加息导致中美利差不断收窄,受此影响中国货币政策会有收紧的趋势,同时也对人民币汇率产生贬值的压力。综合各种因素,港股二季度向上弹性受到压制,指数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并在6月中之后跟随A股大幅下跌。本基金在2018年二季度逐步降低仓位,回避市场调整风险,由于银行业息差收窄,同时表现也不稳定,我们大幅降低了银行板块的配置比例,同时增加配置一些防御性板块如公用事业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3.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0017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