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房地产调控态度坚定 市场受情绪影响较大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向2900点关口冲击未果后,三大股指集体下挫,一路走低,钢铁、军工、地产成杀跌主力军,临近收盘,各大股指跌幅有所扩大,市场避险情绪显著上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824.53点,跌1.80%,深成指报9005.37点,跌1.89%,创指报1541.86点,跌1.24%。

  泰达宏利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认为,在多方面因素的扰动下,市场受情绪影响较大,在高波动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今日市场表现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方面,管理层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依然坚定,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市场对地产产业链有一定担忧房;另一方面,中美贸易冲突在短期内没有缓和的迹象,这一因素预期将在较长的时间内对市场产生情绪上的影响。但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的角度来看,优质龙头企业的中报盈利趋势可能持续向好,宏观经济中产业结构升级和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也在持续,可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后周期的行业中,业绩确定性高,现金流优秀的优质细分龙头公司,增强投资组合的防御性。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调控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