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代码519704)08月01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400元,累计净值为2.8100元。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38%,今年以来收益-10.62%,近一月收益-0.05%,近一年收益3.17%,近三年收益38.81%。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9.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鹏,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立液压(持仓比例9.1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31%)、内蒙一机(持仓比例5.21%)、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0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80%)、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05%)、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76%)、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6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64%)、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宽幅波动,在贸易战和棚改停摆预期的影响下,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市场风格在六月曾经向周期板块倾斜,但从整个季度来看,各大指数均呈下跌态势。本基金二季度未能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原因在于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中的债券权重较大,而中证综合债指数二季度收益为正,同时A股整体呈全面下跌的局面,在此情景下仅通过调整权益投资配置跑赢业绩比较基准的难度较大。在去杠杆政策和贸易战、人民币贬值的内外背景下,市场对全球经济预期回落,市场赚钱效应回落,成交量萎缩。无论从估值角度还是历史相对位置,中期看A股指数向上风险预计较大。本基金在二季度主要着重对组合的流动性进行优化。从长期看,尽管受到各种宏观因素扰动,我们依然认为中国经济复兴是大势所趋,龙头或主流公司仍较具成长性,很多现在规模还不大但具备强竞争力的公司在各种悲观预期和不利的交易结构下被错杀,相信这类标的会成为本基金关注和研究的重点。本基金未来计划仍将维持中性仓位,并提高流动性,力求控制好业绩回撤,努力为持有人取得稳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5.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5197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