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代码470098)08月01日净值下跌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60元,累计净值为2.3950元。

  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79%,今年以来收益-6.98%,近一月收益-1.72%,近一年收益4.34%,近三年收益10.16%。

  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4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耀强,自2012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瑞康医药(持仓比例9.0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7.5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7.16%)、西山煤电(持仓比例5.86%)、舍得酒业(持仓比例5.07%)、恒逸石化(持仓比例5.01%)、新南洋(持仓比例4.9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88%)、恒顺醋业(持仓比例4.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全面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上证50指数下跌8.90%,创业板指数更是吐尽一季度涨幅,单季度大跌15.46%。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反复发酵严重影响了国内投资者信心,同时国内去杠杆挤压金融系统隐患,导致市场雪上加霜。但是仍有一些与经济增长相关性较低的细分行业表现较好,如医药等。二季度本基金仓位变化不大,组合上秉承逆向投资策略,适度降低了部分医药行业配置权重,逐步增加了部分价值型公司的配置。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立足基本面研究,重点配置拐点型公司,并紧跟市场脉络变化,适度灵活动态调整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4700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