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消费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代码233008)08月01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63元,累计净值为0.7163元。

  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38%,今年以来收益-21.28%,近一月收益-2.56%,近一年收益-24.08%,近三年收益-56.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司巍,自2015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潍柴动力(持仓比例7.1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63%)、首旅酒店(持仓比例4.64%)、舍得酒业(持仓比例4.42%)、锦江股份(持仓比例4.23%)、浙江美大(持仓比例3.70%)、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6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5%)、三钢闽光(持仓比例3.14%)、新钢股份(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采用均衡化的操作思路,在成长股、价值股和周期股中精选优质的龙头公司进行配置。2018年第2季度,市场整体呈现持续下跌的趋势。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推进,股市作为流动性较好的资产,资金净流出较为明显。部分上市公司股东质押的股票遭遇了强平,又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下跌和恐慌。再加上外部中美贸易冲突的反复冲击,市场的避险情绪不断强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和医药板块成为资金避险的首选,在指数持续下跌的背景下,走出了相对独立的上涨趋势。本基金也加强了消费和医药板块的配置,获得了一定的收益。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本基金仍将采取适度均衡、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将集中在三大方向:第一,着力于寻找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行业和个股,特别关注消费升级、新能源汽车、科教文卫、人工智能、大数据、基因治疗等领域;第二,关注周期行业;第三,关注以效率增进为目标的国企改革相关标的。展望3季度,在中美贸易冲突和去杠杆等内外因素的影响下,预计市场波动性仍然会较大。但是,眼前的这些问题,正在加速倒逼中国自身的改革和产业升级。比如我们看到,中国在金融、医药、消费和制造等领域的开放步伐,近期明显加快;减税政策也在持续推进;同时全国上下对自主核心技术的重视程度也显著加大。危中有机,这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令人期待。市场下跌的过程中,会有不少优秀的公司被错杀至较有吸引力的位置,也为基金提供了很好的建仓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5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7351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233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