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代码168501)08月01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26元,累计净值为0.9226元。

  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4%,今年以来收益-8.79%,近一月收益0.95%,近一年收益-7.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陆文凯,自2018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2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9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6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59%)、中国重汽(持仓比例2.2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1%)、安正时尚(持仓比例2.02%)、海信电器(持仓比例1.87%)、中航飞机(持仓比例1.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一季度以来指数大幅波动、风格高频切换的特点;季度初至季度末,在美国特朗普政府从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附加关税到正式执行过程中,市场出现持续性下跌,而结构上消费股体现较强的相对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从价值角度出发,从各行业中挑选风险收益比合适的资产,在保证整体组合具备合理风险溢价的基础上,进行均衡配置;部分规避了市场大幅下跌过程中组合大幅回撤的风险,战胜比较基准。在我们看来,A股市场在2018年二季度发生如此剧烈震荡的背后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上市公司盈利伴随着宏观经济经济从2015Q4加速复苏以来,已经历经8个季度以上的高速增长,增速本身面临着一定增速放缓的压力,这一担忧在二季度有进一步放大的趋势。同时,过去以债务扩张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导向有所转向,以资管新规为抓手,信用环境急剧收缩,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以及地方政府的加速缩表行为都加剧了市场对于国内经济的不乐观预期。二、二季度美国不顾双方之前达成的联合声明和中美两国长久形成的经贸合作关系,对中国出口至美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导致去年至今一直延续较好的出口形势在预期上有了较大幅度的转向;同时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以应对美元走强以及增强出口商品竞争力,也对市场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对此,我们认为:资管新规在堵住影子银行信用扩张的同时,银行表内贷款额度适度增加,同时提高直接融资占比保持信用供给速度与名义GDP增速相当,未来三年的温和去杠杆是当前经济可以承受的;同时,经济结构中消费的占比已经提升至60%以上,投资对于经济造成的波动性影响明显减小。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问题,我们认为贸易摩擦可能是未来的常态,不排除会有进一步激化的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压制市场的风险偏好,但影响会进一步钝化。整体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去杠杆带来的情绪面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对经济基本面的实际冲击。这些因素可能会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宏观经济增长带来压力,但市场在二季度末的快速下跌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这一较为悲观的预期,风险已经释放得较为充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产业升级多策略混合(1685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