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内需成长混合,代码519979)08月01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90元,累计净值为2.1240元。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79%,今年以来收益-7.87%,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2.25%,近三年收益11.33%。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安昀,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泰电器(持仓比例6.50%)、广联达(持仓比例6.3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2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09%)、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8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7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4%)、利尔化学(持仓比例5.4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美国习惯于把国内失衡通过美元法定储备货币的地位和其全球协调能力向全球传导,此时全球最大的的债权国和贸易盈余国就首当其冲。1980年代,美国国内失衡主要是财政、贸易双赤字。其中财政赤字主要是来自里根的减税政策,贸易赤字主要来自沃尔克时代的超高利率和里根政府的强势美元政策。1980年代全球最大的债权和贸易顺差国是日本。从日美谈判全过程来看,美国的套路如出一辙:要求日本金融市场开放、日元升值、扩大内需和对美采购、改革日本产业结构和商业限制。而日本的应对基本上是节节妥协,十年间日元从250升值到最高的80。日元升值、金融缓和政策、财政刺激、跟随美国降息等叠加,导致日本搞出巨大资产泡沫,继而泡沫破裂进入资产负债表衰退。目前美国国内失衡主要是贸易赤字又接近历史高点,且联储尚处于加息早中期,美元尚处于一轮升值前期,美贸易赤字后面很可能创新高。美国此次是未雨绸缪,找目前的最大盈余国中国提前消减赤字。日本忍让的本质是二战之后的世界秩序,所以日美之间没有政治问题只有经济问题。而中美之间恰恰相反。所以我个人判断是很有可能进入新一轮小规模冷战。从国内政策应对看,此时最不应该做的就是放松和刺激,因为有日本之鉴,应该坚持去杠杆。但这只是“应该”。我判断国内政策大概率会松一些,因为要考虑到经济和汇率的潜在下行风险。目前也确实看到迹象。内需将秉持一贯选股为主的策略,在动荡的市场恪守风险收益比原则,从公司本身出发考虑问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9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190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7.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内需成长混合(51997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