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净值下跌2.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代码0003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77元,累计净值为2.21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4.16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增长 67.85%。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0-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1.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81%,今年以来收益-11.21%,近一月收益-0.32%,近一年收益-4.04%,近三年收益22.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3/50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17亿元。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3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6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1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9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4% )、光大证券(持仓比例2.7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7% )、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27%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23%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0%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0% )、东方环宇(持仓比例0.00%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0%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1%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5% )、白云山(持仓比例3.19%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9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8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8% )、包钢股份(持仓比例2.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美贸易冲突和国内去杠杆、紧信用导致2季度经济逐步下滑。其中基建和消费增速下滑明显,进出口波动加剧,仅有地产投资增速维持近期高位,但持续性有待观察。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央行货币政策由合理稳定转为合理充裕,通过降准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并阶段性加大公开市场投放,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平稳。不过在非标收紧和债券融资压力加大背景下,社会融资需求增速下滑明显,市场出现了多起信用违约事件。组合仍主要以基本面选股作为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价值和成长之间保持平衡的同时,避免财务杠杆较高的公司,关注现金流稳定,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展望2018年3季度基本面,紧信用环境下社融增速仍存在下行压力,明显回升可能性不大。经济增速也面临一定的下滑压力。地方政府融资政策明显收紧,基建增速大概率维持低位。上半年地产投资增速较快,主要是土地购置款形成的投资增速较高所致,下半年地产投资增速存在一定的回落压力。中美贸易冲突加剧,对进出口的负面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食品价格维持低位,3季度CPI压力并不大。在全球货币政策收紧的外部环境下,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国内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银行间资金利率下行明显。金融去杠杆力度预计低于上半年,但仍会继续推进。国内宽货币、紧信用的格局仍将延续。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回升导致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上升。展望2018年3季度,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相关风险事件逐渐平息后市场阶段性反弹的可能。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产生长期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0003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