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均处在相对低位 借道建信量化优享布局正当时

  2018年上半年经济报告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宏观经济报告指出,上半年我国GDP增速达到了6.8%,与去年全年持平,经济形势整体保持稳健,经济增长、通胀和就业较为平稳,稳杠杆等供给侧改革扎实推进。最终消费的贡献率达到历史新高,经济转型显著。展望后市,今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有望继续平稳运行,经济增长质量也将稳步提升。目前,A股盈利能力较强,估值和风险溢价水平较为合理,短期调整不改长期行情,债市流动性已转向适度宽松,稳定的经济基本面有利于债市上行。正在发行中的建信量化优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投资者布局市场底部价值,以一年为期定开运作,聚焦市场上的长线机会,并依托投资团队和管理人强大的投研实力,力争创造持续稳健的长期回报。

  事实上,目前股、债两市均处在一个相对低位,投资性价比高,借道新产品建信量化优享进行布局可谓正当时。该基金主要通过量化模型进行投资管理,风格特征稳定,受市场短期波动的影响小。所采用的多因子选股模型一方面能够从行业分布和市值分布等方面严控风险,尽量控制相对回撤。另一方面,模型包含基本面、情绪面和技术面等多类alpha因子,能够在各种市场下,对个股进行全面的分析,为投资者力争超额收益。此外,建信量化优享以一年为封闭运作期,到期后将开放申赎业务,有利于避免基金投资中追涨杀跌、持有过短、频繁交易的错误行为,帮助投资者弱化对市场短期波动的关注,进一步锁定中长期投资回报。

  建信量化优享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叶乐天,拥有近10年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现任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投资中十分注重超额收益的可持续性。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8年3月30日,叶乐天管理的建信中证500A近3年超额收益率达33.64%,在同类33只基金产品中排名第一。另据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7月4日,其管理的建信鑫荣回报年内收益率达8.79%,在16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

  银河证券发布的《公募基金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榜单》显示,截至2017年底,建信基金旗下基金产品累计为投资者赚取收益588.11亿元,累计分红483.84亿元,在12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居前。专业人士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细则逐渐落地,市场将迎来提高理财产品相对吸引力、缓解实体企业再融资压力、提振市场流动性三大利好。公募基金在资管行业中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和风控能力,具有文化和制度优势等。

关键词阅读:建信量化优享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