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段鹏程:关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四大行业

  2018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尤其是刚刚过去不久的二季度,上证综指自3200点上方直转而下,整体跌幅超过10%。

  在此市场背景下,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全部公布完毕,其披露的持仓情况备受关注。据广发证券统计,二季度偏股基金普遍降仓防御,其间普通股票型基金减仓2.5个百分点至83.3%、偏股混合型基金减仓3.2个百分点至79.7%。从板块配置来看,二季度偏股基金配置比例最高的板块分别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家用电器、计算机,配置比例分别达到16.08%、13.56%、9.7%、8.19%、5.18%。换言之,“大消费”主题相关股票成了公募基金经理们最为看好的板块之一。

  以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代码:003715)为例,该基金专注于大消费领域投资,重点投资以医疗健康产业、食品饮料、电商等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并基于行业发展前景分析,投资了部分消费电子产业链上的先进制造企业。资料显示,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经理为段鹏程。他是宝盈基金权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具有14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其独立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过去一年收益率17.90%,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

  段鹏程在二季报中表示,下半年无论是全球经济还是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均有所上升。中国经济将延续生产与需求分化的格局;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弱势;消费支出分化;中美贸易摩擦会给出口带来不确定性。但考虑到产能利用率位于高位以及企业盈利持续改善,预计生产端继续向好。全年GDP增长预计在6.7%左右。下半年经济增长不确定性虽有所上升,但应该不至于出现失速风险。

  分析国内外的宏观经济变量以及国内消费领域的新变量,段鹏程认为:“消费升级”是大消费领域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线,预计到2025年我国的居民消费率将从目前的45%上升到60%。从中、短期来看,投资的重点在于:医疗健康、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电商等为代表的,侧重于“内需”的、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四大行业。

关键词阅读:宝盈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