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收盘点评:沪指遭重挫跌幅2% 失守2800点

  两市今日低开,持续走低,盘中沪指跌幅一度超过3%,午后在西部基建股的带动下,大盘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768.02点,跌2.00%,深成指报8780.56点,跌2.50%,创指报1510.09点,跌2.06%。

  今日A股主要股指大幅下跌,成交较昨日有所放量。行业跌幅分化显著,建筑、建材和钢铁等周期板块跌幅较小,前期受假疫苗事件冲击而调整幅度较大的医药,也出现了企稳,日内跌幅明显收窄。

  从消息层面看,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严调控基调,对金融地产行业的打压仍在持续,并蔓延到家电家居等产业链。近日爆出的美方升级对中贸易战,以及对中国44家军工相关企业进行技术封锁,严重扰乱了投资者预期。受此两方面影响,A股近两日加速下跌,主要股指再度接近前期低点,中小创等中小盘指创出新低。

  博时基金认为,近期A股下跌有一定的市场情绪成分。从基本面看,国内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仍维持平稳。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金融环境和信贷融资的改善,也将支撑国内经济运行保持良性势头。

  市场氛围中关注的中美贸易战,一方面当前美方加征关税的商品规模和税率并没有真正执行,大部分将得到豁免,另一方面即使美国方面还在强调会调高征税规模,但考虑国内对冲的政策储备,其实际影响效果或低于市场预期。因此针对目前的下跌行情,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板块变化及市场情绪指标,稳扎稳打,伺机布局。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