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大跌是机会还是风险 公募基金:2800点下请耐心定投

摘要
今天大盘下跌,白酒、食品饮料、家电等大消费板块集体杀跌,山西汾酒跌停,来伊份、盐津铺子、华帝等大白马股跌超6%。对于这些去年的白马股,后期可能还有下跌空间,风险还是很大,青松建化、同力水泥等全线拉升,对于这些国企改革和大基建,后期回踩应该是机会。

  金融界基金8月2日讯 A股在连续调整后大盘重心进一步下探。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768.02点,大跌2%;深成指报收8780.56点,大跌2.5%;创业板指报收1510.09点,大跌2.06%,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

  盘面上,西藏、新疆板块逆势反弹。船舶、航空、互联网、环境保护、传媒娱乐等板块则出现大幅下挫,板块跌幅均超过4%。个股方面,随着大盘继续放量杀跌,下跌个股家数较前一交易日进一步增多。从个股涨跌停情况来看,两市共29只个股封死涨停板,数量小幅减少。同时有14股跌停,可见随着大盘出现连续大跌,但市场并未现明显恐慌性抛售,跌停个股家数并未出现大幅增加。这和之前大跌时动辄超百股跌停出现巨大反差。

  多家基金发表观点。博时基金认为,近期A股下跌有一定的市场情绪成分。从基本面看,国内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仍维持平稳。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金融环境和信贷融资的改善,也将支撑国内经济运行保持良性势头。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板块变化及市场情绪指标,稳扎稳打,伺机布局。

  也有基金经理说:“今日大跌,上证综指又跌破2800了,这个时点,很多投资者都心灰意冷,甚至愤然离去。但几个月或者几年回过头看,可能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对于基民来说,我们能做的就是耐心定投,静待收益,不要错过市场给的机会。 ”>> 2800点请耐心定投 不要错过市场给的机会

  编小Q整理大跌解读,供您参考:

  博时基金收盘点评:沪指遭重挫跌幅2% 失守2800点

  市场氛围中关注的中美贸易战,一方面当前美方加征关税的商品规模和税率并没有真正执行,大部分将得到豁免,另一方面即使美国方面还在强调会调高征税规模,但考虑国内对冲的政策储备,其实际影响效果或低于市场预期。因此针对目前的下跌行情,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板块变化及市场情绪指标,稳扎稳打,伺机布局。

  杨德龙:政策转向助力大盘筑底反弹

  近期市场走势整体疲弱,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比较大的打击,今天再次出现了恐慌性的抛售。今年已经多次出现这种状况,在市场下跌过程中,投资者出现了亏损,信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这种恐慌心理。我一直坚持认为,持有优质股票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方式。

  海富通基金市场点评:指数下跌空间预计有限

  展望未来,因为国内政策已经有所转变,整体而言对后市并不悲观。首先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走势之后,目前A股整体估值并不高。其次随着后续货币和财政金融政策逐步实施,预计对大金融和偏周期行业仍有一定支持作用。尽管中美贸易争端的问题今年以来一直是影响市场情绪和预期的一个重要因素,市场情绪虽偏弱,但指数在上述原因下下跌的幅度和空间预计有限,精选优质细分行业和个股或仍是可行的策略。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不宜过度悲观 等待情绪修复

  不宜过度悲观,等待情绪修复。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达到了历史底部区域,同时上市公司盈利情况仍有韧性,适合从中长期角度进行布局。但在当前市场趋势下,系统性回暖需要时间。随着贸易争端的冲击边际减弱,市场恐慌情绪将逐渐缓解;同时,我国也在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持续改善经济结构,经济应对外部风险的能力在提高。我们将耐心在市场低迷之时寻找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匹配、增长前景较好的个股进行配置,等待市场情绪修复。

  中睿合银:高层会议消息不断 这一次基建能救经济吗

  比较以上三次“加大基建投资”周期后,可以明显看出政策出台时背景相似,政策各有侧重,但结果效用边际递减。中睿对此次基建投资增速不盲目看多,但认可基建板块基本面整体预期向上且逻辑短期无法证伪,中睿会对政策的持续性和有效性继续保持关注。

  更多优质解读详见>>

关键词阅读: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