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1)08月02日净值下跌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01元,累计净值为1.1917元。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1%,今年以来收益-16.05%,近一月收益-1.95%,近一年收益-13.31%,近三年收益3.09%。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

  李文宾,自2017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城控股(持仓比例9.7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79%)、贵阳银行(持仓比例8.00%)、绿地控股(持仓比例7.55%)、万科A(持仓比例7.40%)、金地集团(持仓比例7.08%)、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53%)、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25%)、荣盛发展(持仓比例4.24%)、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市场,2018年上半年股市相对于2017年出现了非常显著的变化:市场风格趋于均衡,指数和个股的波动加大,同时成交量有所降低。从宏观上来看,年初我们对国内经济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而我们采取了防御性的投资思路。上半年外部最大的变化是贸易战的持续升温,而内部的变化则是金融去杠杆。贸易战的升级以及对市场的影响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上半年股市走熊与此高度相关。在上半年的投资,出于防守考虑,我们主要布局了低估值、防御性的品种,包括地产、银行等等。同时我们阶段性的参与了部分成长股的行情。从上半年的行情来看,我们持仓的品种受到贸易战以及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出现了一定的波动。放眼2018年下半年,我认为目前股市较大概率处在中长期的历史底部区域。首先从估值上来看,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上较低的位置,根据我们的测算,当前沪深300指数的整体估值对应着2017年业绩的12倍;而在2016年初熔断之后的最低点,对应的是2015年整体估值的12倍。而当前国内的经济形势,比之2016初要更好;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比起2016年,也有了一定的改善。另一方面,在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的情况之下,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上市公司在2018年的业绩增长,都还没有体现在指数当中,未来大概率会进行体现。其次,股市从2月开始已经对宏观经济基本面走弱有了较为充分的反应,当前指数的位置已经较为充分的反应了经济温和放缓的预期;第三,央行从2季度开始政策出现转向,连续定向降准预示着流动性边际将会转好;综合以上因素,我预计2018年下半年股市走势将会优于上半年。就看好的板块和风格而言,我们认为下半年会出现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我们认为这些低估值板块在下半年会迎来估值修复的行情。成长股我们认为仍然是结构性的行情,可以阶段性的布局和参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51919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