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代码110010)08月02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66元,累计净值为1.9106元。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60%,今年以来收益-13.92%,近一月收益-1.75%,近一年收益-2.55%,近三年收益-9.56%。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8.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1%。

  林高榜,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5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3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2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1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05%)、中国化学(持仓比例2.9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73%)、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去杠杆政策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加大。二季度经济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但增长的动能在减弱。今年1-5月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整体较为平稳。结构上看,2018年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16043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逐步放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176亿元,同比增长9.5%,亦有所回落。物价方面,今年1-5月CPI累计同比增速2%,PPI累计同比增速3.7%,整体较为平稳。从景气指标来看,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2018年1-6月份整体较为平稳,均处于50以上,显示整体经济仍然较为平稳。整体流动性平稳适中,二季度银行间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7天)相对一季度略有回升,但整体较为平稳。在上述宏观和流动性环境下,股票市场呈现震荡下跌的格局。二季度上证50、上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分别为:-8.90%、-10.14%、-9.94%、-12.98%、-15.46%。中信行业指数表现也有所分化,仅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呈现正收益,分别上涨9.03%和3.15%,其余板块均为负收益,其中综合、通信、电力设备行业跌幅较大。本期内,本基金保持了之前的股票仓位。行业板块方面,仍然以泛消费(包括家电、食品饮料、医药)为基础仓位,在此基础上,结合行业景气度和估值水平,增加了券商、军工、电子等板块的配置。同时,延续一季度的判断,我们认为部分优质成长标的的估值与盈利已经有较好的匹配度,所以提高了对成长板块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8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11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