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泰康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新机遇混合,代码001910)08月02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38元,累计净值为1.1473元。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9%,今年以来收益-9.78%,近一月收益-4.87%,近一年收益-4.22%,近三年收益--。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桂跃强,自2015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9%。

  任慧娟,自2016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9%。

  金宏伟,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9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66%)、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5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6%)、万科A(持仓比例3.0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宏观经济总体平稳,但结构分化,生产和进出口指标表现较好,但投资、消费、社融等指标有所下滑。从生产来看,4-5月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是7.0%和6.8%表现较好,主因是4-5月处于采暖季限产结束和中央第一轮环保“回头看”的间隙期,企业有加快生产的动力。从三大需求来看,外需仍然维持高位,出口整体平稳;消费有所下滑;投资增速也处于下滑的通道,主要受基建投资增速快速下行的影响。社融增速受到结构性去杠杆的影响有所下滑。货币政策在对外贸易战、对内紧信用的环境下有所调整,从而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物价方面总体平稳,通胀压力不大。汇率方面,受到美元升值、国内货币政策有所调整的影响,人民币跟随一篮子货币有所波动。权益市场方面,受到国内信用收缩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二季度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0.14%,沪深300下跌9.94%,中小板指下跌12.98%%,创业板指下跌15.46%。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电子、通信、国防军工、房地产等表现较差。债券市场方面,利率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4月17日,央行宣布降准置换MLF,带动利率快速下行。随后随着资金面紧张,叠加油价快速上行,美债突破3%,国内利率有所回调。5月下半月以来,随着外部风险的消退,同时意大利政治风波带动全球避险情绪,国内信用风险频发又带来市场对紧信用的担忧,利率重回下行的通道。6月份,央行的货币政策明显调整,先是不跟随美联储加息、然后又进行降准,利率再创新低。整个季度来看,10Y国债下行27bp,10Y国开下行39bp。权益投资方面,我们认为虽然短期经济数据有波动、流动性偏紧且贸易战增加市场不确定性,但是总的来看,大的风险点在解除中,利好长远。此外,市场调整力度较大,估值逐渐有吸引力。具体操作方面,基金仍以低估值的蓝筹白马股为主,聚焦优质公司,保持并适时增配家电、医药行业。同时,基金关注并精选各细分子行业中,质地优秀的成长股。固收投资方面,债券市场收益率下行为主,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随着市场的节奏调整了组合久期,报告期内信用违约频发,信用利差扩大,本基金严防信用尾部风险,着力提高组合信用资质,注重保持组合较高的流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新机遇基金份额净值为1.09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康新机遇混合(0019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