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80028)08月02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60元,累计净值为1.4820元。

  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0%,今年以来收益-14.26%,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鹏,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0%。

  孙慧,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9%)、五粮液(持仓比例3.52%)、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4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13%)、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04%)、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90%)、伟星新材(持仓比例2.71%)、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季度,全球市场在贸易战愈演愈烈、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分化延续、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加剧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资产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偏好持续回落。国内方面,中美摩擦升级与“去杠杆”引发的信用风险释放制约权益市场表现。同时,部分经济领先指标走弱加大了市场对中期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与1季度各板块均出现轮动不同,2季度市场更偏好内需型、防御型板块,大消费行业的相对收益明显,计算机、军工、电子等高估值板块回调较大。债券市场则呈现震荡走牛行情,先是在短期经济数据坚韧、4月流动性阶段性紧张等因素冲击下有所调整,此后则随着经济预期弱化、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的加强逐渐打开下行空间。目前,债券各品种的长短端期限利差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同时信用风险继续呈现点状暴露之态,信用利差分化加剧。2季度,本基金继续秉承稳健均衡的投资风格,并针对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了应对策略,基于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主要选择具备中长期成长性的、且业绩与估值匹配度高的公司进行投资。展望2018年3季度,全球贸易收缩以及国内“去杠杆”趋势的共同作用下,宏观环境仍将偏弱,同时货币政策呵护态度也将延续。权益市场方面,国内政策的边际变化是核心变量,将对经济预期和市场短期走势带来较显著影响。同时上市公司将进入中报披露期,业绩持续兑现的超跌标的将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债券市场方面,“宽货币、紧信用、严监管”的政策组合总体有利于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然而考虑到信用风险仍在释放过程中,低等级债券资产的调整难言结束,债券市场在总体较为乐观的背景下,结构性特征同样突出。3季度,本基金将秉承均衡配置的主体框架,兼顾价值与成长。具体配置上,预计市场分化仍将延续,弱周期型行业仍是避风港,关注短期超跌后性价比提升的标的;如果宏观政策转向对冲基本面失速风险,中小市值成长风格的标的、以及逆周期型行业的阶段性胜率将更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1800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