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25)08月02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20元,累计净值为0.6420元。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61%,今年以来收益-19.35%,近一月收益-4.89%,近一年收益-7.89%,近三年收益-15.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晓林,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

  肖瑞瑾,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洛阳钼业(持仓比例8.48%)、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2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60%)、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32%)、网宿科技(持仓比例3.9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91%)、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8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9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9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金融去杠杆持续深入,贸易战加剧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二季度市场全面下跌。主要行业指数中除食品饮料外均有较大跌幅,其中,TMT行业,新能源等新兴板块,与地产链相关的周期板块跌幅较大。本基金二季度主要以TMT以及新能源车行业作为主要配置方向,在新兴传媒领域增加持仓,降低与经济周期相关的板块的配置比例,同时由于整体市场流动性压力,在大部分时候都控制仓位水平,但由于贸易战发酵导致TMT板块估值严重下杀,基金净值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撤。二季度出现了近年来最严峻的内外部市场环境,一方面,去杠杆政策的执行力度远超市场预期,过去几年积累的信用风险,质押风险集中释放,虽然经济数据并没有出现预期的大幅下滑,周期行业龙头企业的盈利依然稳健,但市场预期逐渐转向悲观,最终市场以杀估值的方式实现预期修正;另一方面,贸易战的烈度也远超市场预期,外部的冲击叠加内部紧缩后的支出压力,导致政府开始收缩对新兴产业的补贴,进而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特色新兴产业发展前景的悲观。经历了大幅下跌后,有相当一部分行业当前的估值已经低于16年股灾后的水平,个别行业和市场指数的估值接近08年以来最低水平。在地产作为经济支柱的模式走到十字路口,而新经济转型由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的情况下,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是可以理解的。从短期看,市场的绝对底部无法判断,但系统性估值下杀后,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大量估值较低的优秀企业。因此短期控制好仓位,在市场恐慌中逐步增加这些企业的持仓,从中期看大概率会获得很好的回报。尽管市场对贸易战背景下中国的电子,通信,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充满担忧,但我们依然对这些行业充满了信心,这部分信心来自于这些行业中龙头企业竞争力的快速提升。即便在依赖补贴的新能源行业,我们也可以看到能够脱离补贴和国际巨头相抗衡的中国企业,贸易战不会打断中国高端制造继续获得更多全球市场份额的进程,在当前市场恐慌的环境下,这部分企业的股票长期会有估值回升和业绩增长的双重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68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68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5.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1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