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净值下跌2.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代码00448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12元,累计净值为1.141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3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98.80%。

  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5-17,业绩比较基准为“--*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2%,今年以来收益-4.89%,近一月收益-2.98%,近一年收益4.7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5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9/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安杰,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2%。

  师婧,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7%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2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94% )、华虹半导体(持仓比例5.8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59%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99%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51%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96% )、IMAX CHINA(持仓比例3.57%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6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37%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09%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2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4%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44%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11% )、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3.76% )、华虹半导体(持仓比例3.74% )、高鑫零售(持仓比例3.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第二季度,贸易战和地缘政治问题是主导香港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4月美国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叠加新的301调查导致4月港股整体波动率提升,特别是外向型企业影响较大。5月上旬气氛较4月有所好转,由于在贸易战和对中兴制裁方面和谈效果有所缓解使得香港市场月初市场呈现出风险偏好上升的状态。但5月下旬,于中兴赦免再起波澜,美国有意继续向中国额外500亿美元的来自中国的产品征收关税,使得贸易战的不定性再次上升,拖累港股大幅回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在第二季度攀升至3.06%,美元指数创新高也对亚洲市场整体造成了压力。6月上旬来自于朝鲜和意大利等的政治因素影响消除并叠加美国对中兴事件的和解使得市场气氛短期好转,6月FOMC加息25个基点,香港金管局更随加息25个基点。6月下旬,美国宣布将对中国输美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制定征税清单再次加大征税规模,市场恐慌贸易站加剧,美股和亚洲股市整体下跌,两市在第二季度表现为南下资金合计净流出状态。泰达宏利港股通基金A,发行以来回报率为17.62%。年初至今恒生指数(港币计价)跌3.22%(人民币计价)跌1.86%,组合在第二季度表现平稳。在4月和5月均有超额表现,在6月表现稍微落后基准。原因在于低配了能源和多配了信息技术和非必需消费品,我们认为短期存在错杀和情绪面杀跌状况。组合多配了医疗和教育板块在6月受到估值下调,对组合产生负回报。但我们认为组合所配行业长期具有提升空间和配置价值,特别是具有相对稳定现金流的行业和高新技术行业在情绪面缓解后将回归价值层面,估值也将有所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16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0044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