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净值下跌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代码00518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083元,累计净值为0.808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04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99.92%。

  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富时中国A50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7%,今年以来收益-19.79%,近一月收益-1.7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5/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万琼,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7%。

  桂征辉,自2018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36% )、五粮液(持仓比例1.30%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2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1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9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2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1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0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0.9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9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94% )、万科A(持仓比例0.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在筑底阶段,6月官方制造业PMI和新订单小幅下行,预计6月经济景气最多有小幅下行,考虑到去年6月环比增速巨大,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大概率会掉到6.0%以下。购进价格指数显示PPI同比增速将有所回升。5月工业企业的利润较4月有小幅上升,收入有小幅下降。国内因国开行棚改项目审批权上收,市场对棚改货币化的预期下调,导致蓝筹股指跌幅较大,对质押融资风险的担忧,导致中小创指也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下跌8.90%、9.94%,中证500下跌14.67%,中证1000下跌17.51%,创业板指下跌15.46%。板块方面,受避险情绪影响,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医药板块表现相对较好,而通信、电力设备、国防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差。从行情来看,季度涨跌幅为正的行业仅有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两个行业,涨幅分别是9.03%、3.15%;跌幅较大的行业有综合、通信、电力设备、传媒、国防军工,跌幅分别是23.60%、22.28%、21.18%、19.07%、18.80%。本基金为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其投资目的是尽量减少和标的指数的跟踪误差,取得标的指数所代表的市场平均回报。在本报告期内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利用量化的手段分析跟踪误差产生的原因,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尽可能地减少跟踪误差。同时,在本报告期,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在年中指数权重及成份股变动时,尽量降低成本、减少市场冲击,逐步调整组合与目标指数的结构一致。展望2018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方面,宏观政策边际上有改善,监管政策也有调整,显示政府对股市下跌有政策应对,过度悲观的情绪将得到修复,看好市场反弹,反弹中相对看好成长板块。利率方面,中美贸易争端、国内金融收缩和货币政策应对性调整,均强化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推升利率债的结构性行情,利率水平有望延续下行趋势。综合考虑,中美贸易战、棚改货币化预期及人民币贬值等各类风险因素,我们认为大部分已pricein到行情中,看好第三季度的行情,投资者可关注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结构上,总体仍均衡配置,风格可稍偏成长。但中美贸易争端前景依然迷茫,本周双方是否如期加征关税,是短期最大的看点,而A股的股权质押风险、信用风险也未得到清理。国内股市已处于底部,即使有所反弹,仍建议保持仓位。在投资策略上,富时中国A股指数基金作为一只被动的指数基金,我们会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同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希望通过富时中国A股指数基金为投资人提供分享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842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42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0051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