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净值下跌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等权重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代码0009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元,累计净值为1.32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95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86.53%。

  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等权重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1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66%,今年以来收益-11.18%,近一月收益-0.28%,近一年收益-11.53%,近三年收益3.7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6/5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7/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35亿元。

  基金经理为邱杰,自2015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天金融(持仓比例2.74% )、喜临门(持仓比例2.06%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08% )、万科A(持仓比例1.03%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02% )、桂冠电力(持仓比例1.01% )、海信科龙(持仓比例1.0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99% )、外运发展(持仓比例0.97%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0.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天金融(持仓比例3.03% )、喜临门(持仓比例1.39% )、王府井(持仓比例1.2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1.16% )、天虹股份(持仓比例1.16%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1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1% )、建发股份(持仓比例1.1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11%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经济增速出现下滑趋势;CPI低位徘徊,PPI略有回升;信用债违约加剧,融资进一步收紧。受金融去杠杆及中美战略冲突加剧的影响,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调整,沪深300下跌9.9%,创业板指下跌15.5%。

  ??本基金以股息率为主要选股指标,其投资标的主要是高分红、高股息率的大盘蓝筹;受市场调整影响,二季度净值有所下跌。在后续的投资操作中,本基金将坚持以定量分析为主、辅以定性分析的方法,在高股息率个股中进行适当精选,在为投资者创造收益和规避风险之间做好平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10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5%。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0009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